牧歌驾校

搞牧歌团建专用停车场,长期欢迎驾驶员飞行员加入。

【井然X牧歌】房客(三·完结)(井然视角)

作者 @小毛衣 

CP:井然X牧歌

(牧歌井然比赛谁哭得厉害预警)

(盖被子纯聊天充电宝支架预警)


*

“你也睡不着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能不能陪我一块睡?”

“什么?”


**

井然到达的时候,看到牧歌狼狈地坐在路边,对着保险杠和车头盖被撞到变形的奥迪发着呆。

井然闻到一股淡淡的发动机焦味,心想这场事故不知会给牧歌带来多大的冲击。

他把外套轻轻披在牧歌身上,牧歌抬头看到他,眼眶红红的:“师兄,你来了。”

井然的心又一次软成一滩水,眼前这个瘦弱的人儿早已是他的心头肉眼中宝,哪里舍得他一个人担忧害怕。


半小时前,井然在卧室里改着设计稿,突然接到牧歌的电话,话筒那端传来牧歌颤抖的声音,说他在路上开车跟人追尾了,车头撞坏了开不了,问井然能不能打车过来接他。

井然吓了一大跳,赶紧问牧歌有没有受伤,确认牧歌并没有受皮外伤后,让牧歌给他发定位,抓起外套夺门而出。

与牧歌的车相撞的前车没什么大碍,司机打了保险公司电话拍照上传处理后就先把车开走了。

牧歌的车被路政拖到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临时处理点,等待保险公司的拖车来接去4S店。

日暮四合,不知道是堵车还是什么其他原因,拖车一直迟迟未到。


“真的没受伤吗?保险公司怎么说的?”

“我真的没事,保险公司会处理的,不过我是后车,可能要负全责。”牧歌有点自嘲地笑了,“行车记录仪都有记录,我确实跟前车距离太近了,没刹住车。”

“有没有给家里人打电话?”

“打了,车子本来就是家里的,轻微事故而已,就不想麻烦他们派人过来了。”牧歌摸摸鼻子,“真是不好意思,我当时也是懵了,就给你打了电话,其实我一个人也可以打的回去的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这哪能叫麻烦呢,我担心你还来不及。”一想到牧歌第一时间想到的人是他,井然心里有点酥麻的甜蜜,如果这种事算麻烦,他恨不得牧歌能麻烦他一辈子。


“师兄,你怎么穿了我的鞋子……”牧歌指着井然的脚。

井然低头,才发现自己出门时慌慌张张,穿错了牧歌一双颜色相近的鞋子就跑出来了。两人鞋码一样,套上脚也没发现有异样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牧歌抿嘴笑了,“想不到师兄也有出错的时候。”

井然摸摸脑袋,从发现自己喜欢上牧歌起,他就觉得自己的智商滑坡得厉害。

嗐,谈什么恋爱,搞学习搞事业才是正经事!!!(作者发出灵魂呐喊!)


保险公司的拖车终于到了,送走了拖车,井然打了个车,陪牧歌回家。

路上牧歌终于放松下来,一天的紧张和疲倦顿时席卷了他,悄悄靠在的士的后座上打起了哈欠。

井然见状,出于心疼也出于某种酝酿已久的想法,稍稍贴近了牧歌,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休息,牧歌低声说了句谢谢,很快就靠在井然的肩膀睡着了。

井然闻着牧歌身上掺杂的汗味和灰尘味,却觉得无比的安心。


夜里井然翻来覆去睡不着,听到客厅有声音,犹豫了一下还是出来看看。

牧歌正在厨房开冰箱找东西。


看到井然出来,牧歌把冰箱门轻轻合上,才发现井然是光着脚踩在地上的。

“地上凉,师兄怎么不穿鞋子?”

“没事,我又不是女孩,没那么娇气。”


牧歌沉默了一会,问:“你也睡不着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能不能陪我一块睡?”

“什么?”井然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牧歌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一闭眼就想到白天的车祸,害怕得有点睡不着。要是师兄能陪着我,我可能会没那么害怕…”

“好!”井然没等牧歌说完就果断抢答了,这辈子他从没想到自己脸皮可以这么厚。


井然搬来自己的被子和枕头,和牧歌并排躺在牧歌的床上。

牧歌的床铺跟牧歌本人一样,干干净净的,井然偷偷嗅着床铺里淡淡的牧歌头发的味道,心跳不由得加快。


两人躺在床上,熄了灯却没人睡着。

井然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在安静的空间里格外清晰。


身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原来是牧歌转过身来。

借着夜光他看到牧歌的眼睛亮晶晶的,平时牧歌的眼睛都遮掩在眼镜后面,但是井然知道,牧歌一只是单眼皮,一只是双眼皮,虽然不对称,但是有种奇怪的矛盾协调感。


“师兄。”牧歌的声音在被窝里听起来带着可爱的鼻音。

“嗯?”

“你干嘛一直吞口水?吵得我都睡不着。”

“我……”井然言罢下意识地吞了一下口水,喉咙果然发出轻轻的咕隆声。

牧歌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:“你看,你又吞口水了!”

井然也忍不住笑了。
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又聊了一会,后来不知道谁先睡着了。


梦里井然看见牧歌从冰箱里拿了瓶酸奶出来,拧开盖子开始喝。

井然知道,牧歌有喝酸奶的习惯,冰箱里定期补充奶品,并且牧歌还默许自己的强迫症,把买回来的奶盒和饮料按对称顺序整整齐齐的排好。

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牧歌今天这瓶奶拿在手里,却一直不喝完,而是含着一口奶在嘴里玩,眼神呆呆的,又幼稚又无辜,连那副黑框眼镜都显得格外娇憨。


井然梦醒前的画面,便停留在牧歌那被雪白的奶衬得殷红鲜艳的嘴唇上。

天光大亮,井然慌张地坐起身,掀开被子看着自己下身支起尴尬的小帐篷。

幸好幸好,没有弄脏牧歌的床铺。


牧歌也睡眼惺忪地坐起来了,边揉眼睛边问:“师兄这么早就起来了?”

井然赶紧用被子盖住下身:“早…早啊。”

牧歌打了个哈欠,拍拍井然的肩膀:“师兄还害羞呢,充了一晚的电,充电宝支架精精神神的不是挺正常么?”

井然:???


那之后两人的暧昧好像就变得有点模糊了边界。

明明就在一个屋住,晚上在各自房间里睡觉,却会微信互道晚安。

早上睁开眼,两人睁开眼就便是看手机,回味昨晚的睡前聊天内容。

洗漱完出来,盯着对方的脸,期待又羞涩地道声早安,然后一起吃早饭。

从吐槽社团活动到筹备出国留学,两人简直无话不聊。

两人一起打卡了学校所有饭堂的奇葩菜式,周末又一起买菜做饭。

从来没有正式牵过手,但是两人逗猫的手总不经意地碰到一起。


(左左:我不吃狗粮,请给我猫粮。)


随着学期末的将近,井然陷入莫名的焦虑。

推免的面试结果已经出来了,他不负众望地拿到了意大利留学的保送机会。

他清楚地知道爱情不是现阶段的必须品,但是牧歌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他内心甜蜜的酸涩。

他在国内学习的时间只剩下最后半年,如果一直不表白,他怕自己会后悔。

但是表白成功又能怎么样呢?

相处的甜蜜时光也只剩下半年,异地恋只怕耽误了对方的未来。


他不知道牧歌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想法,也不知道牧歌会不会已经有意中人。

出于某些原因,两人对各自的家庭背景一直闭口不谈。

上次的流血事件,到底是牧歌的身体出了什么状况,他也一直没问。

牧歌喜欢男生吗?牧歌会不会有喜欢的女生?

井然不知道怎么开口问会比较合适。

如果冲动表白被拒绝,接下来的合租生活岂不是很尴尬?


好几次井然在屋里想跟牧歌表白,踟蹰了很久,挠挠头又作罢,总觉得时机不合适。


晚上牧歌窝在沙发上看电影,井然穿着睡衣走过来,牧歌摘了耳机问:“要不要一起看电影?”

“嗯。”

井然坐下来,牧歌把身上的毯子分了一半给他。


“这条毯子用了很久吧?”井然指着毛毯散开的边。

“是我小时候妈妈亲手织的。”牧歌摸了摸毛毯,继续看电影。

井然很少听牧歌聊起自己的母亲,他很想多了解一些。

“你妈妈的手真灵巧。”

“嗯,织毛活是她的业余爱好,她原来是钢琴老师。”

“这么巧?我妈也喜欢弹钢琴。”

“师兄的小提琴也是跟母亲学的吗?”

“小提琴是跟我父亲学的。”

“那你是从1/4琴开始学起的?”牧歌比划了一下尺寸,有点兴奋的样子。

“对。”井然没想到这个话题会引起牧歌的兴趣,犹豫了一下,说,“不过,我父亲在我刚换到4/4琴的时候,就……不在了。”

说到这里,井然也不得不停顿下来,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,但是聊到这个沉重的话题,酸楚的情绪还是翻涌上心头。

他想不到的是,牧歌会比他还动容。

“……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”牧歌捂着嘴,眼眶微微发红,声音有点颤抖。

“牧歌,没关系的,已经过去很久了。”井然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,既是安慰牧歌,也是安慰自己。

牧歌却把头埋在膝盖里,哽咽着说:“其实……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……也去世了,我实在忍不住……”


牧歌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淌出来,把身上的毯子都洇湿了一片,井然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抱住牧歌,把他圈在自己怀里,听牧歌像只小动物一样呜咽地哭出声。他不知道这么高的人儿抱在怀里居然是小小的一团,更不知道这么瘦的人儿可以流那么多眼泪。

牧歌从来没跟提起过自己的母亲,原来他口中的家里人是不包含母亲的么?

牧歌每次放假都不愿意回家,是因为家中母亲的位置是缺席的,还是被取代的?

他记得牧歌有次在睡梦中喊的是“妈妈”,当时他还觉得有点出戏,20岁的人对母亲的称呼却这么娇气,莫不是什么温室里娇生惯养的花朵。

原来母亲对于牧歌,只剩下儿时的回忆。

一种同病相怜的酸涩感泛上心头,一些湿润的东西早就漫上自己的眼眶。


良久,牧歌在井然怀里抹了把眼泪鼻涕,吸了吸红通通的鼻子,不好意思地说:“师兄,我是不是很爱哭?”

井然不语,抹抹自己的脸颊,也是一片湿意,又怎么好意思笑别人是爱哭鬼。


两人望着彼此红通通的眼眶,又忍不住同时扑哧笑出声来。


“接着看电影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毯子下不知道是谁先碰了谁的手,然后紧紧握在一起,一直到电影结束也没分开。


“师兄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去解手……”

“哦,对不起!”

井然恍然大悟地撒手。


井然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,目送牧歌走回自己房间。

他看了看自己的手,回味了刚才的拥抱和握手,感觉有点不太真实。

他俩这是……确定关系了吗?


井然心跳得飞快,撇开身上的毯子三步并两步跳到牧歌的门边站着,想敲门又觉得有点唐突。

没想到牧歌突然打开门,眼神清明地盯着井然的眼睛,像是早预料到井然会靠在门边。


牧歌叹了一口气,问:“你到底喜不喜欢我?”


井然没想到,自己迟疑了这么久的问题,居然是由牧歌提出来的。

“我…一直喜欢你。”井然抿了抿嘴,鼓起勇气说。

我喜欢你温柔地逗着小猫的样子。

我喜欢你紧锁眉头认真工作的样子。

我喜欢你笑眯眯中带着一丝忧郁的样子。

就连你哭得泪眼婆娑鼻子抽气的样子,我都那么喜欢。


“你喜欢我,为什么一直不说?”牧歌昂起头,拼命想止住自己的眼泪,他确实是个爱哭鬼。


“我……”井然张开口,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我怕被你拒绝,连朋友都没得做。

我怕我马上就要出国了,没办法一直照顾你。

我怕我们的结合,会被彼此的家庭所不容。

说到底,自己是个瞻前顾后的胆小鬼。


“我……一直在等你开口。”牧歌哭得梨花带雨,“我甚至想过,你要是早点表白的话,我就不收你房租了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不哭了好不好?”井然抱住抽泣的牧歌,自己的眼眶也不争气地湿润起来。

“不行,你房租还是得继续交!”牧歌鼻子红通通的,边吸鼻子边说,“凭什么,不涨你房租就不错了!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


一顿破涕为笑后,两人站在阳台上吹风。

井然盯着牧歌,突然说:“想亲你。”

见牧歌睁大眼睛僵在原地,井然慢慢贴过去,搂住牧歌,亲了他的脸颊,贪婪地嗅着牧歌身上的味道,可能是爱喝酸奶的关系,牧歌身上有股奇妙的奶甜味,他特别喜欢。

井然的鼻子贴着牧歌圆圆的鼻头轻轻磨蹭,有点痒,牧歌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。

“笑什么?”

“你就光亲脸啊?”牧歌抿了抿嘴唇。

井然怔了怔,牧歌笑了:“你再不把握机会我就回去睡觉了。”

井然:???


三句话的番外:

井然又一次来戏剧社探班,程真真彻底放弃了搭讪井然的想法。

因为她看到井然和牧歌用同一个保温杯喝水。

“我好像知道牧社长为什么那么讨厌我了……”


(好的,我终于突破羞耻底线写了一个连亲嘴都没有的校园爱情故事。)

(开放式结局,问就是井然肯定出国搞事业了。)

(可能会补一个牧歌视角的番外。)


井牧亲吻参考下图,感谢  @Pick 老师制作。   

null


房客(一)

房客(二)

房客(三·完结)

【后记】写在井牧《房客》完结的几句话

房东(一)

房东(二)


评论(45)

热度(5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