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歌驾校

搞牧歌团建专用停车场,长期欢迎驾驶员飞行员加入。

【井然X牧歌】房客(二)(井然视角)

作者 @小毛衣 

CP:井然X牧歌


(依然是井然的盯妻花痴主视角(X

(有一丢丢牧歌凶程真真小场面预警

(应大家要求,直接送进卧室了(喂

*

“呃……”

“我弄疼你了吗?那我轻点?”

“没……没关系。”


井然趴在自己干净的床单上,微微闭着眼睛,全身的肌肉却是紧绷的,刚刚当着牧歌的面脱衣服的时候,他的心跳就不自觉地加快,这是他认识牧歌以来,两人少有的近距离皮肤接触。他调整了呼吸,扭头看身后的牧歌。

牧歌低着头,刘海垂下来,面部的线条沉静又柔和。他今天穿的衣服领口有点大,露出锁骨附近的大片皮肤,深棕色的皮绳锁骨链轻轻晃动,衬得皮肤白里透红。井然联想到牧歌那领口阴影以下的皮肤,不由得耳根有点发烫。

牧歌观察到井然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有点羞赧地笑了,坐直了身子,抬起手背轻轻托了托眼镜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
**

说来倒霉,白天井然跟同学在学校的室外篮球场打了场篮球,回到公寓后发现后背有点痒,他一开始以为是站在树下被虫子爬了,洗个澡应该就没事了,结果疹子起得越来越厉害,牧歌觉得有点蹊跷,坚持要陪他去医院。

“你看你这么大个人了,也不晓得照顾好自己,万一过敏变严重了怎么办?”牧歌念叨着。

井然沉默了,他不太爱去医院,因为他有点晕针。


医院挂完号依然要排队,井然抿着嘴唇双手插着口袋静静地站着,手臂有点痒,他伸手一挠,扭头发现身边的牧歌正悄悄拿着手机对着他。

“你是不是在偷拍我?”井然歪着头,假装皱眉问,他确实琢磨不透牧歌在想什么。

“师兄你别误会!我……我拍的是你的手!”牧歌赶紧收起手机,有点尴尬地摆摆手,“万一排到我们,你过敏已经好了,我可以给医生看照片,证明你确实起疹子了。”

井然觉得有点好笑,想偷拍自己就承认呗,但是牧歌拼命摆手的样子,像极了小猫洗脸,让人忍不住想逗他:“医生才不关心这个呢,你知道校医院的医生最关心学生什么吗?”

“是什么?”牧歌有点好奇地睁大眼睛。

“校医生的医生最关心学生——”井然故意贴近牧歌的耳朵,压着嗓子说道,“是不是——怀——孕——了?”

“你!!”牧歌气得后退一步,井然发现牧歌的耳朵瞬间红起来了,真可爱。


“对不起,我开玩笑的,你别生气啊。”井然赔笑道,“但是问怀孕这个是真的,我同学说他上次陪女朋友过来校医院看个感冒,医生第一句问的就是这个。”

牧歌半晌没接话,似乎又叹了一口气。


诊断出来是荨麻疹,医生开了口服药和外用的药膏。

“记得禁酒啊,啤酒也不能喝,洗澡别洗太热的水,也别打肥皂,会更痒。”


过敏最严重的地方长在后背上,井然自己涂不到,牧歌看他难受,便自告奋勇帮他上药。


牧歌坐在床边,仔细地用棉签给井然上药,动作轻轻的,生怕加重他的痛楚。

棉签沾着薄薄的药膏在皮肤慢慢涂抹开来,清凉的药膏带来凉丝丝的镇静效果。每涂完一处,牧歌有意无意地往患处轻轻吹一吹,却又引发了井然心中另一种痒意。井然不好意思老盯着牧歌那水红丰润的嘴唇看,只能望向他修长的手指。牧歌虽然是个瘦高个,但是手却比井然小了一圈,骨结分明,指甲修剪得干干净净的,捏着棉签的指尖还泛着嫩嫩的红色。

这双手牵起来应该很柔软吧,井然心想。


“师兄,伸手。”

耳边突然传来牧歌的呼唤,井然茫然地回过神来来,发现牧歌已经托起他的手臂,检查着他手腕内侧的疹子。

“这里还有这么多呀。”牧歌轻轻叹了口气,低下头给井然的手腕涂药,“真可怜,要快点好起来。”

牧歌的呼吸如此贴近,井然觉得自己的心彻底软成一摊水,腹下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却微微发硬,他对这场倒霉的过敏的抱怨消散得干干净净,甚至恨不得这场过敏多持续几天。

如果能换来牧歌这么细致的照顾。


入睡前,井然叹了口气。

他想起上次跟牧歌一起看电影的胡杨,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联系。

牧歌对其他人,是不是也这么温柔呢?


***

井然来到社团活动室门口的时候,听到里面传来隐约的争吵声,他在门口站定,好奇地望向里面。

似乎是牧歌和正在排练的演员起了冲突。


那天井然下课回到公寓,才发现自己出门忘了带钥匙,便发微信问牧歌何时回来。

牧歌过了一会才回复他:戏剧社今晚有排练,没那么快回去,可以先去社团活动室找他拿钥匙。


只见社团活动室里,牧歌背对着井然站着,那清朗的声音此刻带着些怒气:“程真真,你既然是女主角,就应该把台词都背好,不要每一次都自由发挥,这都排了第几轮了?”

对侧的女生瞪着一双漂亮的杏眼,努力地反驳:“可是我改的台词又不多,我觉得改动一点也不会影响人设……”

井然看到牧歌饱满的后脑勺轻轻晃了晃,语气毫不退让:“你懂什么是人物性格吗?这剧本上的所有人,都是我创造出来的,你不喜欢这个剧本,你可以不接,你如果接了,上了场就不准动半个字!”

井然还是第一次见牧歌发脾气,他原本以为牧歌的性格是一只柔顺的小猫,原来也会有竖起毛发守着自己的阵地丝毫不退让的时候。

虽然看不见牧歌的脸,但井然可以想象,牧歌竖起眉毛与人争辩的样子,应该像一只豹子,内敛又不失攻击性。


“我……”程真真哑口无言,柔婉的脸庞青一阵白一阵。

旁边的女同学觉得气氛有点微妙了,便扶着程真真说:“牧社长,我看大家都累了,不如我们先休息一会吧。”


“牧歌。”井然走上前拍拍牧歌肩膀,“原来你在这里呀?”

牧歌回头看到是井然,怔了一怔,胸口因刚才的争辩还微微起伏着,声音却缓和下来:“师兄?”

“你忘了,是你让我过来找你拿钥匙的。”井然笑了,眼角泛起细细的笑纹。

程真真被女同学拉走的时候,留恋地回过头,看了一眼牧歌身边的井然。 


井然不急着回去,便留在活动室看牧歌继续和演员排戏。

他其实很好奇,牧歌在公寓以外的地方,是什么样子。

跟平时在家笑脸盈盈的样子不一样,牧歌在社团给演员说戏的时候一直很严肃,只有偶尔跟井然眼神交集的时候,表情才缓和一些。

牧歌给女主角立的下马威对排练起了震慑的作用,演员们在后面的排练中格外认真。不过无论台上演员的表演如何精彩,井然的目光始终粘在牧歌身上,那眉头紧锁专注认真的样子,让井然移不开视线。


趁休息的时候,程真真走过来井然身边,腼腆地问:“你是土木工程学院的井学长吧,我在迎新晚会上见过你拉小提琴,拉得真好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井然微微点头,反应淡淡的,他不是第一天知道自己长了一张受欢迎的脸,从入学起就习惯了各种师妹师姐日常的套近乎,迎新晚会其实是各个学院单独举办的,但是也有其他学院的姑娘慕名来看他表演。

“学长,我叫程真真,是经管学院的大一学生,咱们可以加个微信吗?”程真真正准备把手机屏幕划开,就听到牧歌朝她吼了一句:“程真真,快回来排练,都在等你呢!”


程真真只好讪讪地收起手机,回到舞台上,还一直往井然的方向瞄。

牧歌看女主演心不在焉的样子,原本和缓的脸色又开始发黑。

旁边的女同学察言观色,赶紧推了推程真真,提醒她认真排练。


井然心里暗笑,这个社团真是不省心,难怪牧歌要咆哮。


排练结束后,井然和牧歌一起从学校散步回公寓。

两人在月色里并肩走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原来牧歌虽然是大二,却已经是戏剧社的副社长,负责剧本创作和改编,也负责带大一的新社员排练。


“师兄,我刚才是不是太凶了?”牧歌突然扭头问。

“嗯?”井然没想到牧歌会这么问,刚刚他确实感受到牧歌情绪的不稳定,他顿了顿,说,“你有你的工作方法,我觉得挺好的,不过如果我是你,我可能会更委婉一些。”

牧歌点点头:“我可能还是不够成熟吧,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。”


“谁没点脾气呢?”井然看牧歌抿嘴低头的样子十分乖巧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牧歌的头发蓬松又柔软,手感跟井然想象中一样好。

牧歌望向井然,眼睛像小鹿一样闪烁着羞涩又期待的光芒,想说什么又没开口。


井然的心砰砰乱跳着,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自从上次牧歌给他上药后,两人的关系似乎比以往又亲密了一些。

井然顺势把手滑下来,落在牧歌的单薄的肩膀上,牧歌僵硬了一下,却也没有拒绝。


两人保持着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,沉默地靠在一起走了一路。


晚风吹过来,井然抬头看了眼月亮。


(或许会有后续?)

修正:程真真管井然叫学长,牧歌管井然叫师兄。


PS:井然趴在床上往回看,牧歌视角参考这张图

PS的PS:牧歌那件领口很大的衣服,参考这张图

PS的PS的PS:牧歌偷拍井然的视角,参考这张图:居老师在电梯里(这个男朋友既视感简直了,谁能忍住不偷拍他555

PS的PS的PS的PS:牧歌批评程真真的那段话,是《云巅之上》原剧里的台词,这段的牧歌特别严肃特别苏,忍不住用在故事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 @王阿青 生日快乐。


房客(一)

房客(二)

房客(三·完结)

【后记】写在井牧《房客》完结的几句话

房东(一)

房东(二)


评论(67)

热度(5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