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歌驾校

搞牧歌团建专用停车场,长期欢迎驾驶员飞行员加入。

项链(二)【All牧歌,ABO三角,长腿叔叔AU】

作者 @小毛衣 

CP:罗勤耕X牧歌(年龄差18岁);井然X牧歌

长腿叔叔AU+三角狗血八点档


牧歌跟罗勤耕的第一次见面,是在剧组的一次饭局上。剧组的饭局上经常有这种空降的中年投资人,上过财经杂志的封面,手里握有可观的实业,往娱乐圈这片红海玩个票,顺便跟当红的小花小生牵扯出一些饭局外的东西。


被称为罗先生的男人穿着合体的西装,气质威严又儒雅,身材保养得极好,让人猜不出年龄,两道浓眉下是一双深邃的眼眸,睿智的,甚至有点阴骘。不知为何,牧歌觉得这个人像某种食物链顶端的大型动物,懒洋洋地用余光梭巡着众生。

落座后,牧歌正好坐在罗先生对侧,罗先生观察到自己在偷看他,淡淡地回以绅士的一笑,眼角的涟漪撞进了牧歌的眼里,牧歌僵硬地弯起嘴角回应了一下,便低下头夹菜。


牧歌只是剧组的一个助理编剧,这种饭局他都是坐在角落,充当一个合格的透明背景板。饭局过半,原本低调抿着杯子的Omega牧歌,被一个爱闹事的Alpha副导演起哄给领导敬酒。牧歌是典型的老实人,这会涨红了脸不知道如何是好,扫视酒桌一圈,除了那个副导演的同伙,全是不出声看热闹的,其中也包括那位罗先生。

牧歌实在推拒不过来,只能硬上,闭着眼战战兢兢喝了一轮。大家没想到表面这么文静懦弱的Omega居然喝下来了,又起哄牧歌喝第二轮。牧歌工作了几年,虽然不是完全不能喝,但也经不起这么一轮轮灌酒,正不知如何是好之际,一直在外面打电话的左左终于回了包厢。


左左是个beta女演员,因为演技没什么观众缘,一直红不起来,性格过份直爽,在剧组向来直言直语。她跟牧歌相识于微,关系像患难兄弟,经常看不惯剧组的人欺负牧歌这样的老实Omega。
她护着牧歌举起酒杯:“你们就别欺负牧歌了,你们不知道他已经订婚了吗?喝多了回去,他家Alpha会不高兴的!要喝我来替他喝!”


左左开始大方地给大家敬酒,正好补上刚才在外面煲电话粥缺的席,那位副导只能放过牧歌,牧歌虽然解围了,却有点不好意思,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中指上的订婚戒指,却不知这个动作被罗先生收入眼中。


酒桌上一直沉默的罗先生,似乎对这位大出风头的漂亮女演员产生了兴趣。跟左左喝完酒后,便饶有兴趣地与左左聊起天来,事业有成的中年投资商,与芳华正茂的年轻女演员,虽然年纪差可以当父女,但在酒桌上却是喜闻乐见的。周围的人也识趣,不再闹着左左喝酒。左左和罗先生相谈甚欢,贴着罗先生的耳朵说着什么趣事,眼神却有意无意地瞟着牧歌,罗先生则边听点点头,也扫了牧歌一眼,然后忍不住弯起嘴角。

牧歌心想:左左这个直肠子,该不会又把我在剧组的囧事当谈资讲给别人听了。


许是饭桌上喝的酒有点多,包厢里有点闷热,牧歌忍不住解开了衬衣的扣子,露出了锁骨上那条片刻不离身的项链,抬头发现罗先生的目光又落到他身上,他有点不好意思,便掩了掩衬衣领子。


这条项链其实是一条款式陈旧的抑制环,这种抑制环的前端是一块金属片,对Omega的腺体和生殖腔的发育有抑制作用,需要密码才能打开,只要打开一次就作废。这个设计是出于对未成年Omega的保护,防止他们被轻易完全标记和受孕。这条项链跟了牧歌13年,从他13岁在孤儿院分化成Omega便陪伴着他。随着科技的发展,抑制环的设计已经更加微观化和时尚化,大部分Omega都把抑制环更换成更加隐蔽的耳环或手链,年轻人并不愿意被所谓的抑制环束缚自己的生活方式,当今已经很少有成年的Omega依然佩戴这么旧款的项链型抑制环。


饭局结束后,罗先生提出顺路送左左回家,左左欣然同意,正好她今晚的饭局没带助理。罗先生转身又问牧歌顺不顺路,要不要一起走。牧歌正想说自己跟左左并不顺路,左左杏眼朝他一瞪,牧歌啊一下明白了,罗先生捎上他是要给左左避嫌。左左没带助理,贸然上了罗先生的车,万一被狗仔抓拍到,虽不至于上娱乐头条,但是难免跟经纪公司解释不清楚。牧歌只能硬着头皮答应当这个电灯泡,正好省了打的的麻烦。


司机把车开到饭店门口,拉开了车门,罗先生绅士地请左左坐进司机后面的主座,牧歌心领神会,主动坐进副驾上并拉好安全带,罗先生也坐到后座。


左左开始聊天,说刚刚正跟罗先生聊到你呢,没想到我们的小牧编剧年纪轻轻已经订婚了,未婚夫还是个知名的建筑设计师。
罗先生便问他跟未婚夫是怎么认识的,大学同学吗?牧歌羞赧地点点头,说对方比自己大两届,毕业后出了国,两人谈了几年的异地恋,直到对方去年回国才终于订了婚。

罗先生点点头:异地恋修成正果不容易,年轻人要珍惜。


一路上左左一直跟罗先生聊天,牧歌不是个爱插话的,寡言地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却忍不住竖着耳朵悄悄听着,罗先生的音色像大提琴一般低沉,莫名地醉人耳朵。牧歌突然好奇:不知道罗先生唱起歌来,动不动听?


送走了左左,罗先生继续送牧歌回家,车上便剩了他俩和司机三人。牧歌坐在前座,隐约感觉到,后座的罗先生的眼神总有意有意地扫过自己。在密闭的车厢内,牧歌慢慢地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酒味,身为一个Omega,他很快反应过来,那不是酒桌上的酒味,这是一个Alpha身上独有的信息素味道。身边的司机是个没有味道的Beta,这是罗先生的信息素味道。
牧歌第一次知道,世界上是有酒味的信息素的,酒味倒也跟罗先生的气质很贴和,甘冽又醇厚,成熟又自信。

自己的信息素是茶味,淡淡的,味如其人,存在感并不明显。



车子在牧歌的公寓前停下。下车前,罗先生摇下车窗,用那双深邃的眸子望着牧歌,眼角又一次荡起涟漪:“快回去吧,你的未婚夫在等你。”


牧歌酒后舌头有点直,毫无戒备地回了一句:“哦,他不住我这,我们没有同居。”


牧歌确实没跟井然同居,他现在住的地方,是毕业后自己租的小公寓。
井然有点洁癖,不习惯住外面的房子,回国后偶尔在牧歌处温存,但是从来不在牧歌家过夜,因为他睡不习惯。


***
回到自己的小公寓,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,牧歌感觉自己后颈的腺体有点发热,下身也有点(省略)攀升,毕竟跟井然有段日子没做了。


牧歌拿起手机,拨通了井然的电话。


“宝宝,怎么了。”井然的声音有点严肃,却带着一股迷人的奶音。
有时候牧歌觉得,如果不是这把动听的声音,这么多年的异地恋不知道怎么支撑下来。
19岁那年,牧歌和井然在学校图书馆相识并一见钟情,第二年井然去了米兰理工攻读建筑学硕士,毕业后又留在意大利工作,直到去年才回国,加入了一个校友创办的建筑工作室。弹指间,两人已经走进了第七年。


“嗯,想你了。”隔着电话,牧歌觉得自己又开始害羞了。他向来不擅长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欲望,一个“想”字,便是最露骨的表达。

“我也想你,宝宝。”
“今晚……忙不忙?”牧歌咬了咬嘴唇。
“忙呀,还在加班呢,明天有个项目会议要开,图纸出了纰漏,不知道要改到几点。”
“哦……那你忙吧。”牧歌欲言又止,但他已经习惯了扮演柔顺又懂事的伴侣角色。
“宝宝,你是不是喝酒了?”
“嗯,晚上剧组聚餐。”
“我说了多少次了,那种饭局能少去就少去,你一个Omega……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
“知道就好,早点休息,宝宝,我还得接着加班。”
“嗯,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


挂了电话,牧歌有点莫名的烦躁。
井然不是第一次加班,这些年两人的大小摩擦也不少,最大的争议在于同居的问题。
两人订婚后,井然劝了好几次牧歌搬去他家跟他同居,牧歌一直以两人尚未真正完婚为由推辞。

牧歌不想提前过上跟未来婆婆一起居住的生活。井然的母亲白亚茹,性格跟井然一样善良正直,但是爱唠叨的习惯也让牧歌也不太习惯。她认为牧歌编剧的工作不稳定,婚后应该辞职在家相夫教子。

牧歌以一个孤儿的身份,跟井然这种高知家庭自由恋爱结合,在外人看来是牧歌高攀了,但是牧歌有独立的职业人生规划,并不希望婚后变成一个alpha的附属品。


牧歌靠着窗台点了一根烟。他的烟瘾不大,是大学时写稿缺乏灵感时养成的。井然讨厌烟味,所以他从来没在井然面前抽过,为免井然发现他抽烟,他把家里的烟灰缸都扔了。


看着烟头被冲进马桶里,牧歌心想,结婚后可能连抽烟都得躲起来了。

后颈的腺体还是有点发烫,牧歌放了一缸热水,脱了衣服坐进去泡澡,肢体在温水里慢慢放松,他舔舔嘴唇,把手伸进水里。
牧歌不算纵欲的人,但他偏生是个Omega,抑制环只能抑制腺体的发育,并不完全抑制情热的炙烤。井然这些年不在身边的日子,光靠定期打抑制剂把情热降下去,并不能解决心理和生理上的需要。

(省略)


在轻飘飘的余韵中,牧歌突然回忆起刚刚在车上,身边的罗先生身上那股甘冽的酒味,和那张君子温谦却不失威严的脸。


***
第二天清晨,牧歌被一阵清香的粥味唤醒,还有一阵熟悉的桂花香,那是井然的信息素味道。
“宝宝,起来吃早餐了。”井然把拎来的早餐放在餐桌上打开,从厨柜里拿出碗筷。


昨晚两人在电话里不太愉快,井然挂了电话也有点不安,一大早便让母亲多煮一份早餐,打包进保温盒送到牧歌家,用备用钥匙开了门,正好给牧歌一个惊喜。


牧歌光着脚站在卧室门口,看着井然的白衬衣被窄窄地收进西裤里,勾勒出挺拔的青年身材,散发着淡淡的桂花香气,不由得心跳加快。


晨起正是让人心生温存缱绻的时光,他忍不住从身后抱住了井然,迷恋地闻了闻井然的后颈,蹭了蹭井然的侧脸,想要索要一个亲吻。


井然转身刮了刮他鼻子,笑道:“小醉猫,还没刷牙吧,先去刷牙,给你送完早餐,我还得赶去开会呢。”


牧歌只能悻悻然做罢。


TBC.

评论(50)

热度(39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