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歌驾校

搞牧歌团建专用停车场,长期欢迎驾驶员飞行员加入。

【夜尊/井然X牧歌】牧编剧的奇幻梦境(一)

作者:匿名

CP:爱情动作片男演员夜尊X浸入式写作编剧牧歌

老规矩,请勿在评论区盲猜匿名劳斯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收到第五个甲方的邮件后,牧歌觉得,自己是时候找个兼职了。

  行业严冬,各种限令频出,所有剧组都愁得想上吊。写好的剧本不敢拍,拍好的片子不能播,好容易找个网络平台播了,三两集就被举报叫停。牧歌的第五个甲方爸爸也表示,本子是好本子,但暂时不能用。

  牧歌研究了下自己的存款和房租,投出了新一轮的简历。

  

  牧歌下了出租,摸出手机又看了一遍邮件,仰头打量眼前的大楼。

  所有收到回音的简历里,这所在行业严冬里毅然下水的公司给出了最优厚的待遇。牧歌站在楼前理了理身上的衣服,正了正眼镜,大踏步迈进了旋转门。

  四十分钟后,牧编剧红着脸表示要离开。

  HR是个非主流小青年,名叫烛九,一头长毛染成紫色,刘海盖了半张脸,一只手扣住牧歌的腕子,手劲儿大得离谱:“牧编剧,行业严冬啊,除了我们这种公司,现在还有哪家敢拍片儿?这样的待遇,可遇而不可求啊!”

  牧歌转动手腕想把人甩下去,没有成功,反被拉得半趴在了办公桌上。烛九之前打开来的各种资料明晃晃怼在眼前,牧歌脸红得要烧起来。

  “不就是成人动作片么,不就是性别一样吗,我看过牧编剧以前的剧,也不是没有这种题材啊。薪水还能商量,公司可以包食宿,牧编剧三思啊!”

  包食宿变成压倒牧歌的最后一根稻草,他终于慢慢坐回了椅子上。

  烛九满意地一笑,放开了牧歌的手腕。

  牧歌摘了眼镜,抹了一把脸:“我……我要看看主演。”

  烛九说,这边的1号是固定的,0号还在招募。牧歌不是象牙塔里的小公主,行业里打了这么多年滚,熟知“十个基佬九个受”这一定律,显然公司想要招齐演员,并不费力。

  

  烛九领着牧歌在一间会客室里坐下,在等待的时间里介绍道:公司签约演员都是不公开姓名,只有代号,这位1号代号“夜尊”,公司对他的定位是“黑夜里最尊贵的王者”。

  牧歌想了想问道:“那就是说,剧情发生时间尽量在黑夜,安排上要有掌控环节?”不知不觉中牧编剧已进入了自己的角色。

  烛九透过紫色刘海打量着牧歌,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:“牧编的领悟力真是太好了!黑暗可以加重紧张的心情,令演员迅速进入兴奋状态。不止是黑夜,蒙眼也有很好的效果。还有捆绑啊、道具啊、强制啊、变装什么的,稍微加一点,气氛也更容易被调动起来。”

  看到牧歌微微蹙起的眉,烛九马上又加了一句:“当然最终还是要回归温情的,抚摸和亲吻也有助于演员从应激反应中平复下来。”

  这时门被轻轻敲了两下,接着便被从外面打开了,一个穿着雪白晚礼服的挺拔身影立在门前,微微躬身,行了一个贵族式的礼节。

  牧歌把手指节咬进了嘴里,眼睛在镜片后突然亮了起来。

  这个男人实在太好看了。他高挑瘦削,肢体修长,繁复的晚礼服遮不住宽肩窄臀的完美身材,行动如一只大型猫科动物般轻巧,优雅而暗蓄危险的力道;当这人在对面沙发坐下来时,牧歌才注意到,他的脸上扣着一个金色的半边面具,从额角覆盖到鼻尖,面具华贵而冰冷,更显出面具下一双眼睛多情而魅惑。

  “牧先生好。”那双好看的薄唇里轻轻吐出几个音节,牧歌想了一会儿才理解了这意思,匆忙站起来握住夜尊伸出的一只手。

  这只手,手指修长而有力,指尖却修剪得很秃,圆滚滚的有些可爱,与他整体气场有些相左。

  牧歌的目光凝注了一下,夜尊已经微笑起来:“我需要帮人做扩张的,留了指甲容易刮伤肠道。”

  牧歌被这个直击灵魂的话题轰到死机,硬把夜尊的手多握了七八秒才松开。

  “您能不能……摘掉这个……这个……”牧歌语无伦次地跟夜尊比划了两下。

  夜尊的薄唇微勾,抬手摘下了面具。他的额头光洁饱满,眉浓而长,眼大而亮,戴着面具时妖冶得像朵罂粟,摘了面具反而显出一点天真——野兽幼崽初见食物时的那种天真。

  “听说牧先生要先看到我才能开始创作,”夜尊的吐字,尾音有一点点含混,轻轻向回一勾,宛如从鼻腔里哼出一点余韵,“不知牧先生还满意您所看到的么?又或者,需要进一步了解?”他说着,缓缓向后倾身,倚在了沙发靠背上,这个动作舒展了胸腹,凶器在礼服裤子下勾勒出傲人的形状。

  牧歌用力咽了两下口水。同为男人,他看得出这只是平静状态,可以预想在兴奋时,那儿将勃起成怎样的狰狞模样。

  烛九笑着站起来,对牧歌道:“看来牧编剧意向已定,那您二位继续沟通,我去准备合同。”

  

  烛九的身影消失在门外之后,牧歌推了推眼镜,翻开一个笔记本,强迫自己进入工作状态:“夜先生希望在剧中被人怎么称呼?”

  刚开了个头就被打断,夜尊微微向前俯身笑道:“夜尊只是个代号,我不姓夜。”

  “那……那……不知怎么称呼?”

  “小夜,阿夜,都可以,如果一定要用夜尊,那我希望是,夜尊哥哥。”夜尊依然维持着微微前倾的姿势,一手托住下颌,看着牧歌的眼神充满兴味,“不过剧中就算了,没必要用一样的名字,经常改换一下名字、设定、性格,又或者时代背景,演起来才比较带劲。”

  牧歌被他一双桃花眼勾得一头汗,眼镜又滑下了鼻梁,一手推着眼镜,一手奋笔疾书。他以前没接触过成人动作片,不知道这个居然也要求浸入式表演。不过也对,面对各种陌生人的肉体,如果不能浸入角色,估计是硬不起来的吧。牧歌低头速记着夜尊的要求和各种片段式的构思,没注意自己的嘴角不经意地勾了勾。

  夜尊却不打算放过他,鼻翼微微翕张了一下,似在品鉴什么诱人的香气,盯住牧歌开始发问:“那牧编剧希望被怎么称呼?”

  牧歌脸上一红:“我、我又不是演员……”

  夜尊吃吃笑了起来:“我问的是日常交往,怎么牧编剧也想在剧里客串一把么?我会很开心和牧编剧合作的。”

  “不是不是!”牧歌吓得连连摆手。

  夜尊已经帮他确定了称呼:“我觉得小鸽子就很好,很合适用在剧里称呼。小小白白的鸽子……”

  “夜尊先生,我只是个编剧!”牧歌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。

  夜尊很遗憾地道:“可是我听说很多编剧都是浸入式写作……”

  牧歌快哭了:“我不是!我没有!”

  烛九的出现解救了牧歌。牧歌几乎连看都来不及看,刷刷签下自己的名字,跳起身来道:“我、我、我回去收拾一下,给我三天时间,我把东西搬过来……”说完就一头撞出会客室,逃之夭夭。

  烛九把合同收好,递给神游天外的夜尊,失笑道:“老板!老板!怎么样?满意了?”

  夜尊伸手接过合同,手指在牧歌的签名上慢慢拂过,那个签名突然跳起来,化为一道闪光,没入夜尊口中。夜尊伸出舌尖,沿着菲薄的唇轻轻舔了一周,半眯着眼睛似在回味:“不错,气息很干净,容易害羞,很合适弄哭呢。”

  烛九一把抢过合同,气急败坏道:“您也太急了,人类的合同还要备案呢!”

  夜尊轻笑一声,懒洋洋站起身来,拍拍烛九的肩:“又不是没办法处理,别嚎了。”他将面具顶在指尖,轻轻转着,慢慢走出会客室,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  烛九仰天长叹一声,拎着合同摇摇头走了。


第一集:井然

第一集:备用

  

TBC


评论(19)

热度(38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